•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天的盛会奋进的中国

2019-03-16 10:31: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记者 张珊珊

  3月8日中午,全国政协文艺界别小组会议已经结束了一刻钟,冯远征、田沁鑫、张凯丽三位委员还在会场专注地讨论如何创作文艺精品。这样热烈讨论、交流心得的场景在会场内外随处可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委员们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同时也深感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反复学习中,委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不断深化。

  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委员正在编创民族歌舞剧《扶贫路上》,为了这部剧作,田沁鑫和剧组成员数次走进广西百色最偏远的地区深入调研,和农民面对面谈心,挨家挨户走访。田沁鑫坦言,这是一次向人民学习、不断被感动的过程。“笔墨当随时代,我们要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委员明确了今后创作的方向。“要有精品意识,从实践深处找灵感”,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代表认为作品要为时代立命。“心正则笔正,心中有大美才能流淌美的旋律”,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陈洪武委员则对“明德”感触最深。

  10多天的建言资政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写是文艺、社科工作者的毕生事业。委员们踏上新征程时眼里闪烁的光芒让我相信,总书记的嘱托会永远在委员们心中回响,人民的期待会一直鞭策鼓舞委员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创作生产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履职,踏遍山山水水

  记者 叶晓楠

  有句话说,脚上有泥土的芬芳,建言才会更有力量。

  在今年两会上,我再一次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从对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的采访中,我真切感受到,他们在履职过程中踏遍了山山水水,他们把基层一线的诉求和呼声,带到了两会上。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