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慧琼委员:维护“一国两制”坚守“三条底线”

2019-03-12 10:3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慧、吴嘉林) 李慧琼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基本法全面贯彻实施,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市民权利和自由有增无减。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

  李慧琼表示,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对“港独”分子都是深恶痛绝的。“港独”的恶劣行径,于法不容、于理不通、于情不合,是不得人心也绝不可能成事的。

  李慧琼说,广大香港市民一定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港独”,以坚强定力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紧紧抓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教育,大力支持青少年成长发展,始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内地同胞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合力推动香港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一定能够跑出新时代香港发展“加速度”,续写狮子山下香江繁荣新传奇。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