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家知识产权局听取委员建议减免专利费用91亿元

2019-03-04 14:16:00
来源:法律与生活
字号

  【《法律与生活》杂志社记者盛学友 报道】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承担提案61件,其中党派提案9件,主办(或分办)39件,会办22件,因机构改革转交办理8件,答复工作全部按期完成。

  国家知识产权局充分运用局政府网站、《中国知识产权报》专栏以及官微平台向社会公开提案办理情况和复文内容,本年度共对外公开提案答复14件,比去年增加9件,公开率为23.7%。

  针对政协委员关于降低专利费用的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的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持续加大专利减费力度,2017年至2018年6月底累计减免专利费用约91亿元,自2018年8月1日起又停征部分收费,预计每年减少专利收费约12.4亿元,进一步减轻了创新主题和企业经济负担。

  针对政协委员反映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周期长、商标手续办理不方便等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证明文件,压缩审批周期,推广专利电子申请系统,上线商标网上服务系统,使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增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