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评美方以“国家安全”名义打压中企:草木皆兵、杯弓蛇影

2019-01-22 08:2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名义,对中国企业正常商业行为进行各种污蔑打压,草木皆兵、杯弓蛇影。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官员日前以网络安全和情报担忧为由,警告以色列取消中国投资项目,特别是海法港项目。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称,关于中国的安全警告就是个笑话。如果中国想要收集情报,可以在海法租一套公寓,而不是投资一个港口的所有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名义,对中国企业正常商业行为进行各种污蔑打压。”华春莹说,美方在这一问题上一再无视事实、草木皆兵、杯弓蛇影,连其盟友都觉得可笑,“你认为还需要中方评论吗?”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