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是一颗石榴籽】@北京爱心人士 一份来自新疆的“答谢礼”请查收!

2018-12-12 10:4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字号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通讯员张子扬摄影报道)“感谢远方素未谋面的朋友们,这是老乡自己种的土特产,希望你们喜欢,祝大家健康幸福,欢迎来新疆做客。”12月9日,支教老师荆玉茗将感谢信、孩子们的画作放入装满核桃、红枣的包裹中,一份沉甸甸心意被寄往北京。

  近日,自治区社科联和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携手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暖寒冬”爱心捐助活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支教老师积极与之取得联系。远在千里之外北京爱心人士捐衣的善举,让喀什地区喀力加克等村的孩子们,在寒冬收到了“衣”份温暖。于是有了开头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喀力加克村支教老师荆玉茗回寄礼物的一幕。

  这两天,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喀力加克村的孩子们陆续收到了500多公斤的物资,有毛衣、羽绒服、鞋子、书包,甚至有爱心人士寄来一台全新的雅马哈音响和一套儿歌光碟。

  “谢谢老师,新衣服真好看,穿上一点都不冷了。”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喀力加克幼儿园大一班的米热班古丽 ·艾海提拉着支教老师杨帆的手说。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首先自己要心怀感恩之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支教干部李力提议:礼尚往来。支教干部自己出资,购买优质的干果特产给捐赠方寄回去,以表谢意。

  李力的倡议得到同事们的赞同响应。张燕明等支教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巴扎购买特产。“张老师,你们买这么多核桃干啥?”在巴扎上摆摊的老乡艾海提 ·提拉问,“北京爱心人士捐赠的羽绒服让孩子们特别开心,我们买些回礼,表示感谢。”张燕明笑着说。

  “这红枣送给你们,一起寄去,是我的心意。”艾海提 ·提拉说。

  送回礼的事儿,在村里如同长了“翅膀”一传十、十传百,朴实的老乡自发送来了一些自家地里种的水果干货。

  教室里,孩子们认真地用彩笔创作着梦想的世界。“老师,我这张画好吗?就把它寄给叔叔阿姨吧。”5岁的布阿提开姆 ·阿卜杜外力送来的画上,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一位穿着漂亮衣服的小朋友站在花园里捧着一颗桃心。“我也有,我也有”支教老师刘星全不一会就被小朋友的画包围了。

  “支教老师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和道德品行教育,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影响孩子。”李力直言到,老师、孩子们给捐赠方寄的回礼,虽然薄简,但有着浓浓的心意,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我们希望在生活的点滴中,让孩子们学习分享、学会感恩。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