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证实:巴武装分子闯领事馆未遂,中方人员安全

2018-11-23 16:05: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司坤】“今日俄罗斯”北京时间11月23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附近发生爆炸并传出交火声,3名恐怖分子在此次交火中死亡,另有两名巴方警察殉职。在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向在场记者证实,我驻卡拉奇总领馆所有工作人员及家属均安全。

  据悉,多名武装人员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左右发动了袭击,袭击者投掷手榴弹,并向领事馆安保人员开枪。据《印度快报》消息,一支名为“俾路支解放军”的武装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在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这一事件引起了诸多外媒的关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此事时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左右,3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被巴方警察发现,双方发生交火,3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耿爽称,巴方两名警卫人员在交火中不幸牺牲,我驻卡拉奇总领馆所有工作人员及家属均安全,巴总理伊姆兰·汉已向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表达慰问。

  耿爽称,中方强烈谴责任何针对外交及领事机构的暴力袭击行为,要求巴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及机构的安全。“同时我们对在事件中殉职的巴方警卫人员表示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