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外交部:援助萨尔瓦多1.5亿美元与“金元外交”没任何关系

2018-11-09 10:22: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7日结束首次访华之行后表示,中方将向萨尔瓦多提供1.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用于发展社会和科技项目。评论称,这是中国和萨尔瓦多关系进一步加深的信号,该关系已经引起美国的警觉。

  萨尔瓦多今年8月同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大陆建交。桑切斯7日对当地媒体表示,他此次访华与中方领导人就13个合作项目达成共识,“我与中国领导人的会晤达成了杰出成果,这证实了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我的政府作出的最重要外交决定”。

  “中方的做法是否属于此前台湾方面指责中方为拉拢其‘友邦’而实施的‘金元外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回答提问时强调,中国为萨尔瓦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与台湾方面声称的所谓“金元外交”没有任何关系。

  华春莹强调,中萨关系基于政治原则,着眼共同发展。从两国友好和南南合作精神出发,中方愿为萨尔瓦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关援助将聚焦萨方紧迫的民生需求,比如赈灾粮食、灾区供水设备、贫困学生学习设备等,普惠萨尔瓦多社会和普通民众。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