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西南宁那考河:臭水沟“变身”水清岸绿风景线

2018-10-24 13:3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10月22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在南宁启动。

  启动仪式后,媒体团来到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绿植环绕,鲜花盛开,水清岸绿景美的那考河湿地公园,已经成为南宁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但是在3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黑臭水体,被当地人称为“臭水沟”。

  那考河的“变身”始于2015年,南宁市成为国家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之一。南宁市投入11.9亿元实施那考河综合整治项目,对全流域进行同步治理,从截污到污水处理再到生态修复,稳步推进。

  据了解,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已经成为广西乃至全国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结合的典型范例。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