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澳总理称对将澳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持开放态度

2018-10-16 15:46: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16日表示,澳大利亚将重新考虑对伊核协议的支持,并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澳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持开放态度。

  报道说,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所面临的最棘手障碍之一。

  以色列将耶路撒冷的全部都视为自己的首都,其中包括1967年以色列在中东战争后所夺取的东耶路撒冷部分,但是,拥有着广泛国际支持的巴勒斯坦人则希望以后建国之后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巴勒斯坦人希望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一个新的国家。

  据英国《卫报》报道,鉴于特朗普在迁移使馆一事上的立场,实际上在特恩布尔担任总理、毕晓普担任外长时,澳大利亚政府就曾讨论过迁馆一事,但最后由于迁馆与“两国方案”背道而驰,对澳大利亚并无益处,因此该设想遭到了反对。

  现在,尽管澳大利亚政府这一转变得到了保守派的支持,但一位级别较高的持温和观点的官员抨击表示,莫里森的这种立场“完全疯了”,该官员并推测说,这种行为不利于他在温特沃斯选区的补选,“不会有人投票”。(实习编译:黄雅琼 姚瑶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