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庆节后期再遇雨雪降温

2018-09-29 17:20: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

  内蒙古多地降今年下半年首场雪 国庆节后期再遇雨雪降温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至今晨,内蒙古多地降下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雪,初雪日期较常年提前一月有余。同时,全区气温继续下降,呼和浩特郊区的最低温已降至冰点以下。预计今明天中东部地区仍有小雨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地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中东部地区伴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全区大部有霜冻。国庆假期后期将有降水降温,公众注意做好防范。

  每年从10月开始,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内蒙古从东到西的降水形态也会逐渐由雨转换到雪。监测显示,28日8时-29日8时,全区有103个旗县出现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磨菇气,为68毫米。同时,呼和浩特市以东多地降下今年下半年第一场雪,往年内蒙古地区的初雪日期集中在11月上旬,呼和浩特近30年的初雪日期为11月1日,初雪日期较常年提前一月有余。

  在雨雪的影响下,今天全区气温继续下降,呼和浩特武川县最低气温降至-0.5℃,较昨天同时次下降了近7℃之多,创首府地区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天中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通辽市东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兴安盟南部和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西部偏东、中东部大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国庆节假日前期全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将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出现降雨降温天气。预计10月1日至4日,全区大部主要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逐渐上升,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在17-22℃,最低气温在2-7℃;5日冷空气逐渐侵入,东部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雨夹雪或雪,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左右;6日至7日全区气温持续偏低。

  目前正值内蒙古秋冬转换季节,全区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冷,公众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外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国庆假日临近,建议相关部门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节日各类户外活动。此外,建议广大农户关注近期霜冻的出现,提早采取防霜措施,已收马铃薯应及时覆盖和归仓,避免霜冻或冰冻的不利影响。(文:郭敏 张晓梅)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