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搭上互联网 果香飘千里(秋收一线)

2018-09-21 14:33:0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这些天,山东省胶州市洋河镇黑土岭村,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桃林中,果子挂满枝,红彤似灯笼。“这桃叫永莲蜜,皮薄汁足甜度高。”村民杜运聚拿了个巴掌大的桃子,在记者面前晃了晃,“大个的一斤多,一般的也有七八两哩。”

  “这桃子还特别易运输、耐储存!是桃子中的‘硬汉’。”杜运聚随机摘一个,踩上去来了个金鸡独立。他体重80公斤,桃子却未被踩破。

  “这么硬,还说口感好?”记者有些吃惊。杜运聚吩咐家人将桃子洗干净,切成几瓣。记者拿起尝了尝,口感名副其实。

  “在网上卖,供不应求哩。”杜运聚的儿子杜馨贞说。他刚做了4场网络直播,场场都有超过5万人观看。“跟做直播卖东西不一样,我是做活动直播,既可以聚集网络人气,还可以吸引人来采摘玩耍,办水果节。”

  “俺这40多亩桃,2/3是网上卖出去的。”杜运聚插话道,“另外1/3用来采摘,搞农家乐。”

  杜运聚还有两个身份:一个是黑土岭村党支部书记;另一个是黑土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黑土岭村人少地少,只有88户人家、430亩土地。杜运聚带着大家种桃子、苹果、葡萄还有蔬菜,合作社组织统一种植、管理、销售。“俺们村出产的水果蔬菜,都统一贴着‘黑土岭’标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