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万盛,一座“无处不运动”的城市

2018-09-12 14:05:00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如今,在万盛各大体育公园、社区,处处可见市民健身休闲的身影,跳舞、跑步、做操、打羽毛球,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让整个万盛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黑山旅游环线健身步道。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羽毛球公园:傍晚时分的轻羽飞扬

  如果外地游客来万盛溜达一圈,一定会惊奇于万盛羽毛球公园内数以千计的羽毛球运动大军。作为“羽毛球之乡”,羽毛球运动在万盛可谓“遍地开花”,从社区广场到公园和体育馆,处处都能看到奋力挥动球拍的市民,而羽毛球运动在万盛最集中的地方,当属孝子河畔的羽毛球公园。

  明亮的灯光下,羽毛球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傍晚,万盛羽毛球公园内打球的市民络绎不绝,场面火热、壮观,引得不少前来散步的市民围观。

  据悉,万盛羽毛球公园于2015年11月6日开工修建,2016年4月,景观绿化全部完成投用,运动场地于2016年5月建成投用。羽毛球公园总建筑面积达三万六千多平方米,是集休闲、游玩、商业、停车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

  羽毛球公园分为地下建筑和地上景观绿化建筑两层。公园地下负一层以商业为主,经营销售文体用品与各种娱乐场所;负二层为停车库,有停车位约500个。羽毛球公园地面绿化面积为12281平方米,地上建筑部分有30个羽毛球场、两个篮球场和一个五人制足球场,是万盛市民休闲健身的乐园。

  万盛体育场和游泳馆。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饭点过后,是羽毛球公园最热闹的时候。健身或散步的市民三五成群,幽静的公园也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据悉,为保证万盛市民在晚上也能享受运动乐趣,羽毛球公园内共计安装有15米射灯2套、8米球场灯60套、其它照明灯100余套。作为万盛城区内最大的一块室外运动场地,羽毛球公园可同时容纳200多人运动健身,也举办了诸多赛事。

  “羽毛球公园将绿地环境与运动场地融合起来,形成一个设施齐全、空间开敞、环境优美的多功能公共活动中心,给万盛市民增添了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据万盛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万盛近年来不断完善体育健身基础设施的成果。

  关坝全民健身中心:万盛乡镇也有了综合性运动场馆

  万盛的全民健身不止集中在城市。在各个乡镇,一批批体育场馆也正在拔地而起,为当地老百姓带去运动的乐趣。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万盛关坝镇全民健身中心。

  万盛体育馆夜景。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万盛关坝镇全民健身中心是万盛首个镇级全民健身中心。于今年5月底正式建设完毕。全民健身中心紧靠溱溪滨河公园和关坝中心校,也是万盛经开区区首个乡镇综合性多功能室内运动场馆。

  关坝镇场馆占地面积为1960平方米,内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体操训练室等,并配套有更衣室、体质监测室、休息室、独立卫生间等设施。

  据关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中心在设计上融入了创新理念,采用大尺度透明玻璃窗,让室内通明透亮。同时,外立面与透明玻璃窗的相互衬托,让外立面形似一株株竹子,显得美观大方。另外,在房顶的设计上,全民健身中心运用了金钢棚、隔热棉、铝箔纸等三种建筑材料,达到了防水、隔热的效果,让市民们一年四季运动无忧。

  关坝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均已完成,随着健身器材陆续安装到位后,关坝镇全民健身中心将会对外开放,有效满足关坝镇人民群众运动健身的需求。

  “时下,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正逐渐成为万盛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每位万盛市民能到丰富的健身活动中去享受运动的快乐,也是我区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意义和目的。”万盛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随着全民健身不断深入群众当中,万盛也将进一步加强各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让“全民健身”全民共享,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