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非洲领导人争发推特点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感谢中国 支持北京宣言

2018-09-06 11:0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高琳琳) 9月3日至4日,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通过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两项重要文件。

  对于此次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出席峰会的非洲领导人纷纷发推特,称峰会意义重大,支持北京宣言,同时也对中国表示感谢。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推特上写道,自己以代表全新的津巴布韦而感到自豪和光荣!未来会更加振奋人心!

  以卢旺达总统、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双重身份出席峰会的卡加梅发文,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卢旺达发展的不懈支持。

  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表示,喀麦隆坚决支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的两项重要决议,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推特上说,非常感谢中国领导人和非洲其他国家领导人对他的信任,见证塞内加尔成为下一任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这不光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塞内加尔人民的光荣。”

  索马里总统府官方推特发文称,穆罕默德总统在峰会期间发表的演讲中提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索马里的“国家发展计划”(NDP)相互协同,“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索马里加快经济增长,在发展中充分发挥潜能。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9月4日发推特表示,圆桌会议之后,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将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中非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的行动计划,建立一个更强大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对于中国提出进一步加强中非伙伴关系表示感谢,同时祝贺塞内加尔领导人当选下一任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的联合主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