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俄工贸部:受美国制裁,俄将从东南亚进口电子产品

2018-08-22 15:5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表示,该国无法获得的电子设备部件将从东南亚国家进口。这是为应对美国制裁,消除美国禁止出口军民两用产品的影响。

  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说,“我们已经制定一套回应措施,这些措施应消除美国行动的影响。在电子产品方面,我们将用本国产品代替无法获得的部件,不够的部分从东南亚国家进口,这些市场对于我们是开放的。”

  据报道,美国政府8月8日宣布,因俄罗斯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使用化学武器,对俄实行新的制裁。首批制裁规定全面禁止向俄出口电子设备和军民两用配套产品,第二批制裁可能包括降级外交关系,禁止俄航公司航班赴美和几乎完全停止美国对俄出口。

  报道称,美国务院指出,若俄保证未来不再使用化武,可避免第二波制裁。此外,美国国会8月初还制定了反俄措施的法案,其中包括针对俄罗斯新的国家债务和国家银行的制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