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女孩美国疑遭绑架 警方:监控显示无被胁迫迹象

2018-08-03 16:1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当地时间8月2日傍晚,美国警方召开发布会称,一名叫马金晶(Jinjing Ma,音译)的12岁中国女孩在华盛顿里根机场失踪,疑似遭遇绑架,警方称她可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美国警方当日下午启动了安伯警报(美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并正在尝试联系马金晶在中国的家人。

  失踪女孩随学生旅行团赴美

  警方透露,马金晶跟随一个由学生组成的旅行团,于7月26日抵达美国,主要行程是参观美国的景点和学校。旅行团原计划8月2日由华盛顿里根机场前往美国西海岸,但马金晶在办理登机手续前拿到护照后脱队,随后失踪。

  警方称,监控视频显示,马金晶最后出现在华盛顿里根机场的时间是早上八时十五分左右,最后一次露面时正离开机场,离开时身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和黑色夹克。

  一亚裔女性帮其换衣离开 女孩并无被胁迫迹象

  据警方了解,马金晶在拿到自己的护照后,说要去洗手间。但是监控显示,她并没有去洗手间,而是与一名40岁左右、身穿黑色裙子的亚裔女性会面。据外媒报道,该女性身高大约五英尺(152.4cm),警方已将其列为嫌疑人。

  该女性帮马金晶换了衣服,然后两人一起去往机场的到达层,并乘坐一辆挂着纽约牌照的白色2016或2018款英菲尼迪QX70汽车离开,监控显示整个过程中马金晶没有被胁迫的迹象。

  警方表示,在带走金晶之前,该亚裔女性还曾在里根机场与一位亚裔男性会面。此后,该男性没有再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但带走马金晶的白色汽车的驾驶员也是一位亚裔男性,目前警方仍然在对这些信息进行调查。

  有目击者称嫌疑人此前曾与女孩有过接触

  有同一旅行团的目击者向警方透露,此前旅行团在纽约市游览时,就曾看到该亚裔女性与马金晶交谈并递给她食物。

  警方表示,虽然离开时孩子看上去并非被迫带走,进入汽车时也没有受到胁迫,但目前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不清楚孩子为何会跟这名亚裔女性离开。

  FBI介入调查 警方呼吁公众提供破案线索

  据了解,中国大使馆已知悉此事,将关注事情发展动态,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并敦促警方尽快找到当事人。

  警方认为,考虑到马金晶的年龄,这名女孩当下的处境非常危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维吉尼亚警方、机场等多家机构正在联合对马金晶的失踪进行调查。警方目前正尝试联系马金晶在中国的家人。

  为寻找马金晶,美国警方于当日下午启动了安伯警报,该警报是美国执法部门在儿童失踪后为发动公众寻找失踪儿童而设立的。目前美国警方呼吁公众通过以下电话提供线索:+1 703-417-2400;+1 800-822-4453。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