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挖墙脚?英政府聘奥巴马前顾问当参谋 要与美较量

2018-08-02 16:17: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英国政府宣布,已聘请奥巴马政府时期的首席经济顾问杰森 福尔曼(Jason Furman)领导一个工作小组,引导英国发展“数字经济”。英媒称,重要且快速增长的行业都由美国企业主导,这让英国政府产生担忧。

  综合路透社、《每日电讯报》等英媒报道,福尔曼曾深受美国政府器重,更被奥巴马封为“这个时代最杰出经济学家之一”,他曾于2013年至2017年间担任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而现在则是哈佛肯尼迪学院的经济政策教授。

  福尔曼认为,虽然数字市场已经让消费者获益,但包括英国在内的国家,仍需要全面了解竞争政策如何适应未来,“我们必须聚焦在‘确保消费者继续从这些新技术中获益’的议题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潜力”。

  因此,福尔曼领导的工作小组专攻数字经济领域,旨在研究如何在“技术进步”与“保护隐私和整个社会”之间达到平衡。

  英媒分析称,成立该小组或体现英国国内对“美国企业冲击”的担忧,因此该小组将重点分析诸如谷歌、脸书这样的信息巨头企业是否正以低成本换取高额增长。而研究的目的正是为了让“英国成为技术领域的领先者”。

  福尔曼颇受英国方面的重视,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日前表示,“英国要确保我们的市场调节机制能够迎合数字时代的发展目标,他的经验很宝贵”。

  此外,据报道,该小组将从9月运作至2019年初,届时福尔曼将向英国政府提交研究结果。(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