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中期选举前,脸书删除32个“假账号”防止被“带节奏”

2018-08-01 16:18:00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公司7月31日宣布,将从脸书主页和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删除32个帐户和页面。公司怀疑这些帐户和页面试图进行政治鼓动和传播虚假信息。

  据《华尔街日报》7月31日报道,这些账户和页面是在2017年3月至今年5月期间创建。其间,账户和页面拥有者总共发布了9500多条贴文,并在脸书平台上拥有超过29万名粉丝。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还报道称,脸书公司表示,本次删除的账号在其平台上开展的活动与2016年美国大选时部分俄罗斯账号的活动相似,部分账号还可能同该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后所删除的俄罗斯账号有关联。

  Politico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脸书本周向国会议员以及国土安全部官员通报了这个发现。

  3个多月之后,美国就将迎来中期选举。脸书的这一发现,在美国国内引发了担忧。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民主党籍参议员马克·华纳直言,“这是进一步证实克里姆林宫继续利用脸书等平台传播分裂和错误信息的证据”。他赞赏脸书打击虚假账号的最新举动,并表示期待脸书和其他互联网信息平台与国会保持合作,以此来帮助国会更新立法、“在未来更好地保护民主”。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理查德·伯尔则说,“俄罗斯人希望看到一个虚弱的美国”。他表示,在脸书平台上的这些账号的目的是“种下不和谐、不信任和分裂的种子”,他们试图侵蚀公众对美国政府机构和政治制度的信心。在打击外国势力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干涉美国政治方面,科技公司等各方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月31日当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在纽约出席网络安全峰会时均表态称,不容外国势力干涉美国选举。

  彭斯和尼尔森都直言,“俄罗斯‘干涉’了美国2016年的大选”。当天,美国国土安全部还宣布,将成立新的网络安全风险管控中心,应对相关威胁。

  2017年9月,脸书公司曾发布报告称,公司内部调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接到的广告费中,有10万美元来自470个虚假账户。脸书在其社交网络平台上共为这些虚假账号投放了3000则广告,广告的潜在对象是美国选民。而这些假账号似乎与一家俄罗斯公司有关。

  就美国科技公司与政治人士就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和政治活动等指责,俄罗斯方面已经多次否认。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