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英国政府公布脱欧白皮书 提出未来英欧关系构想

2018-07-13 10: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政府公布脱欧白皮书,为英国和欧盟的未来关系制定蓝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这份计划能够实现“人们投票选择的脱欧”。

  特蕾莎·梅表示,白皮书将为脱欧进程提供一个有原则性且有实践性的方向。

  报道称,在商界要求准许跨国贸易可如常进行后,政府公布的这份政策文件列出自由贸易区,及与欧洲联盟间商品流通“通则书”等提案大纲。

  但是英国仍计划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依规模大许多的服务部门走自己的路,期能削减欧盟移民,及自行与第3国敲定贸易协议。

  此外,英国政府希望参与欧盟机构,包括欧洲航空安全机构与欧洲药品机构等,并将接受这些机构的规则及支付费用。

  《金融时报》报导,对伦敦金融城而言,这套计划将提议与欧盟建立“松散的伙伴关系”,而不是起初建议在英国3月脱欧后,和欧盟“相互承认”对方法规。

  英国新任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此前表示,希望这份脱欧政策能够打消欧盟人士的疑虑。

  上周,英国内阁达成一致的脱欧策略导致两名大臣辞职。欧盟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称,需要对英国脱欧计划进行评估,以判断其是否切实可行。

  “白皮书中将提供详细的提案,巴尼尔还没有看到这份白皮书,但我希望这能够打消所有人对此事的疑虑,”拉布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道。

  新外相亨特说,他预期国会会对政府即将公布的脱欧政策文件有激烈辩论,但这份文件提供在布鲁塞尔推动谈判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