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法国两名前情报人员疑泄密被起诉 法媒猜系“为中国服务”未获证实

2018-05-25 15:5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明镜》周刊25日消息称,法国两名前情报机构人员疑似泄密而被起诉。有法媒称这两人“为中国服务”,但未获官方确认。

  报道称,法国国防部24日晚发布消息说,该国两名前情报机构人员被控存在泄密嫌疑,已被起诉。国防部还称,此两名前情报人员及其中一人的妻子已被移交给检察机关。但该部并未透露相关具体情况。

  据法国防部介绍,这两名疑似泄密的情报人员现已退休,曾服务于法国防部下属机构——对外安全总局(DGSE)。对外安全总局首先发现了此两人疑似泄密的行为,后请求检察机关对其展开调查。

  法新社援引司法消息人士的话称,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已于去年12月22日因“向外国势力提供损害国家根本利益的信息”及“损害国家国防安全”而被起诉,其中一人还被控“叛国罪”。

  法新社还援引法国《世界报》及“Quotidien”电视节目的报道称,有4人涉嫌“被中国招募”,以侦察法国外国情报。“Quotidien”还说,其中一名情报人员驻扎在北京。

  德国《明镜》周刊称,法媒有关前情报人员“被中国所用”的信息未获官方确认,法国防部并未提及这些情报人员为哪国所用。法新社也说,法国防部及司法消息人士都未提及具体国家。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