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查:韩国男女薪酬相差超三成

2018-05-17 14:5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人权委)1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韩国国内雇员超过百人的企业中,女性员工的平均工资仅为男性的67%。

  韩联社5月17日报道称,人权委去年委托韩国女性研究院实施“各职级工资与男女员工工资差距分析”,面向韩国雇员过百人的制造企业和专业科学技术行业中工龄一年以上的职工(402人)、人事负责人(112名)实施有关问卷和情况调查。

  分析结果显示,男女员工时薪差距约为33.3%,也就是说当男性员工工资为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83元)时,女性只有66.7万韩元。按职位级别来看,男女普通员工之间的工资差距最大,为24.4%。差距由高到低依次为部长级(9.7%)、主任级(6.1%)、次长级(5.8%)和代理级(2.6%)。

  问卷和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在职男女职员工中此前有过工作经历的比例基本持平(50.5%、52.5%),现职工作性质与此前相同的评分也均为2.5分(4分满分),但工作经历得到认定的女性(45.7%)却比男性(65.7%)低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