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美护士”顾云仙:那年紧握少年的手依然紧握着生命的信念

2018-05-14 14:36: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十年之后,再见汶川。当年曾牵动全国目光的新闻人物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艰难的家园重建克服了多少困难涅盘重生?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深入当年震区各地走访拍摄,联合央视网《中国微故事》专栏策划推出系列微视频“十年·新生”,把最真实的汶川告诉你。

0

  2008年,顾云仙是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ICU的护士,“5.12”地震救援是她第一次参加如此严峻的灾后救援。废墟里,一个少年肩部以下的身体,被掩埋着;废墟外,穿凉鞋的顾云仙,左手提着一袋血浆,右手和少年的左手紧紧握在一起。她成了“最美女护士”,但她更想忘记一切关于那场灾难的记忆。

0

  顾云仙说:“经历了地震以后觉得其实我们能做很多事情,对自己的职业感悟更深了……”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