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郑:香港不能吃老本,要用好“一国两制”独特优势

2018-05-04 10:18: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3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简介去年10月发表施政报告以来的工作进度。她特别强调香港不能吃老本,要用好“一国两制”独特优势。

  林郑月娥3日在答问大会上,首先谈到32名议员日前到大湾区考察带给她的启发。她说,第一个启发是留意到不同党派议员都认为香港要保持“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才能在大湾区有竞争力,当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但不会弱化一国两制或香港自身的独特制度,反而可以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和稳定”。林郑接着强调,“一国两制”必须是尊重一个国家的“一国两制”,是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一国两制”。第二个启发是很多议员表示清楚看到内地经济发展的能量,香港不能故步自封,而“这种既觉得香港还有很多优势可以发挥,但又面对很激烈的竞争,正是我这十个月担任行政长官的最大感受”。她说,香港真的不可以再吃老本,不可以“等运到”。

  林郑在谈及政改问题时称,现在不能完全排除推动政改的可能性,如果要推动,需要一系列立法工作。针对香港社会上近日热议“粤语是否母语”,她直斥有人无风起浪,强调港府无意改变教学语言政策。当被问及自己的母语是什么时,她则表示不回答这些无聊问题。至于有人主张不让内地人持单程证来港以解决香港土地问题,林郑批评“完全是不切实际、混淆视听”。(叶蓝)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