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约旦举行国际文化活动 台湾被“撤旗”

2018-05-02 09:44: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30日报道,台“外交部”当天表示,台驻约旦代表处受邀于4月28日参加“第14届国际城市节”,“因中方施压,主办单位要求我方移除展区内大幅国旗及桌上型小幅国旗”。台“外交官”向主办单位表达强烈抗议,现场双方一度互有拉扯,虽然最终仍遭移除大幅“国旗”,但“我方仍坚决保留桌旗”。台“外交部”对此表达强烈抗议。

  台“外交部”日前还证实,约旦政府自去年年中起,受中国外交部门施压,要求台驻约旦代表处更名,台“外交官”争取维持原名,但约旦政府不敌压力,近期请台湾将原本的“中华民国驻约旦商务办事处”更名为“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对于台湾参与国际事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尹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