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朝韩首脑会谈,把一道“外卖”给推火了!

2018-04-28 15:44: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韩首脑会谈当天(27日)晚上,文在寅在“和平之家”设晚宴欢迎金正恩及其夫人。我们发现,晚宴上除了韩方精心准备的菜品,竟然还有一道“外卖”。这道”外卖“就是著名的平壤冷面。

  韩联社称,平壤冷面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所点餐品。为了27日平壤冷面在晚宴上的亮相,朝方派玉流馆首席厨师到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亲手制作冷面,并将其送至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

  众所周知,冷面也是韩国人餐桌上的常见菜品,这道平壤冷面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让文在寅总统如此挂念呢?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朝鲜半岛,冷面算是国民美食,但各地有不同的作法。据了解,韩国冷面发源于19世纪中期的平壤和咸兴地区,平壤冷面是加汤食用的水冷面,咸兴冷面则是面条冷却后加上辣椒酱与配料的干冷面。

  平壤冷面是用荞麦面或是小麦加马铃薯制成的面条,所以面条较粗且有弹性,口感好。汤头通常用牛骨汤或萝卜水泡菜汤,配料则有牛肉片、鸡蛋、泡菜等,还会在面中加入韩国梨或是苹果片等。夏天很热时,还会加入冰块。

  而咸兴冷面面条中的地瓜粉与马铃薯粉比例较高,口感没有荞麦面好。咸兴地区临海,冷面中会加入许多海鲜。另外咸兴冷面一定会加辣椒酱,越辣越好。

  听起来确实是平壤冷面更好吃呢!怪不得朝鲜人还要写歌来赞颂这道名菜,歌曲《平壤冷面第一》的歌词里写道:“平壤冷面是天下最好吃的美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