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进口限制措施仍继续 日本千叶县放弃农产品出展台湾计划

2018-04-24 08:2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中国台湾地区停止从日本千叶县等5个县进口食品,围绕这一问题,千叶县原计划争取在当地举办的农业相关活动中展出该县的农产品,但由于台湾方面并未就放宽限制出示相关方针,这一计划被迫取消。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24日报道,2017年11月,日本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访台时,与台湾当局官员等商定,作为特例,将争取在当地农业相关活动中展出千叶县出产的农产品,让来访者品尝试吃等。

  不过,据千叶县政府有关人士透露,在那之后,台湾方面并未就参展所需的放宽限制等手续出示有关方针。由于时间关系,参展下月中旬结束的这一活动已无可能,为此,千叶县决定放弃参展,并取消森田知事的访台计划。不过,千叶县仍打算参加这一活动,届时,将通过展板等介绍该县农产品的魅力和安全性。

  千叶县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原本期待本次参展能面向台湾解除进口禁令迈出一大步,但事与愿违,令人遗憾,今后我们也会坚持不懈地加强呼吁。”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