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内塔尼亚胡“不会被吓倒” 暗示伊朗“别动手”?

2018-04-20 10: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8日间接警告伊朗,“如果有任何人对我们动手,绝不饶恕”。

  当天是以色列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一处墓地悼念在历次战争和冲突中去世的以色列将士以及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以色列人。

  他在演讲中说,以色列“坚决以强硬立场”直面“一些邻国持续煽动,许多人拒绝正视我们存在的事实”。

  内塔尼亚胡当天晚些时候就以色列独立日、即独立70周年发表声明,说有人试图“毁灭”以色列,但“我们不会吓倒”。“如果我们不得不自卫,我们将奋起迎接挑战,确保以色列获胜”。

  美联社解读,内塔尼亚胡这番话矛头指向伊朗。后者不承认以色列,支持同为什叶派主导的叙利亚政府,并且支持以色列老对头黎巴嫩真主党。

  18日上午,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制定“对敌进攻计划”。本周早些时候,哈梅内伊的一名助理说,伊朗有能力摧毁以色列,如果以方给伊朗“口实”,以色列主要城市特拉维夫和海法将被“夷为平地”。

  围绕叙利亚冲突,以色列与叙利亚紧张关系近期不断升级。

  以军今年2月在领空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称这架无人机从叙中部霍姆斯省附近升空,意图轰炸以方目标。以色列随后空袭叙政府军在霍姆斯的T4空军基地。

  本月9日,同一座基地再次遇袭,据美联社报道,至少4名伊朗军事人员死亡。叙利亚、伊朗和俄罗斯都指认以色列发动导弹袭击,以方没有回应。伊朗誓言报复。(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