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泰国计划6年内将公职人员退休年龄逐步延长至63岁

2018-04-17 13: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10日表示,作为国家改革规划的一部分,泰国政府日前已公布实施延长退休年龄计划,规定未来6年内逐步将政府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的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0岁延长至63岁。

  这是泰国政府为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而采取的一项改革举措。由于改革将牵动公职人员人事制度出现一系列重大调整,涉及人事法规和薪酬制度等,因此设置了6年的过渡期。

  根据改革计划,从今年起的6年内,泰国公职人员逐步延长退休年龄,即2019年先将退休年龄延长至61岁,2021年延长至62岁,2024年起将全面进入63岁退休制。

  该项改革计划还要求各政府部门必须进行全面人事架构调整,立法部门必须加紧修订出台有关公职人员的退休待遇法律。受到这项改革影响的人员包括政府公务员、政府部门雇员、国营企业公职人员等。(赵婧婻)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