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英法两国领导人擅自袭叙 引发国会批评声浪

2018-04-17 09:4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动执政以来首个重大军事行动,与美国联手空袭叙利亚后,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分别面临来自其国会议员的怒火。

  16日,英国主要在野党工党领袖杰里米 科尔宾表示这场空袭在法律上引发疑虑,并要求制定新法,阻止政府在大多数情况下不经国会支持,就发起军事行动。英国对2003年参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行动仍记忆犹新,相关议题在国内十分敏感。

  与此同时,马克龙也因未咨询国会就攻击叙利亚,在国内面临相似批评。

  当天,马克龙在巴黎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法国依照国际法规行事。他解释说,叙利亚本应遵守2013年的联合国决议,摧毁国内化学武器库存,因此,此次攻击虽然没有获得联合国批准,但仍然合法。

  据报道,15日,马克龙在接受电视访谈时,曾维护其打击叙利亚的决定和宪法赋予他的权力。他指出,人民经由总统大选,民主地将这项权力授予总统。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