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倍能否第三次当选党总裁?前首相小泉:难!

2018-04-15 12:01: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在水户市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就首相安倍晋三力争连任的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表示,“第3次当选比较困难。他正在失去信赖”,批评了安倍在森友问题、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计划相关疑云方面的应对。

  小泉就森友问题指出“安倍首相发言称‘如果有关,就将辞去首相与议员职务’是开端”。他谈到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一度就任了森友学园拟建小学的名誉校长,批评称“怎么能说没有关系呢?”

  小泉还提及加计问题,对于发现了爱媛县政府制作的写有时任首相秘书官向该县职员们发言称“(此事是)首相项目”的文件,指出“比起记忆来,记录更正确”,对否定发言内容的前秘书官的应对提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