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针对朴槿惠部分指控被免除 韩检方称不公平将上诉

2018-04-11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日,韩国检方表示,前总统朴槿惠在上周的一审审判中不公平地逃避了几项受贿指控,将提起上诉。据悉,检方对只判朴槿惠服刑24年提出异议,此前其主张判刑30年。

  4月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

  据报道,在检方2017年4月提出的对朴槿惠18项指控中,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定其中16项成立,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企业等多项核心罪名。

  但是,法院没有接受她与三星向崔顺实所控制的公司捐款220亿韩元有关的指控,以及控方称三星“含蓄请求”朴槿惠间接批准李在镕作为公司继承人的说法。11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部分判决不公平地免除了朴槿惠的一些受贿指控。

  韩媒称,外界普遍预计朴槿惠很快就会提起上诉。检方或朴槿惠方面若申请上诉,需要在4月13日前向法院提出。

  2017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被弹劾罢免,失去司法豁免权。同年3月31日,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她随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韩国检方于今年2月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并处罚金1185亿韩元。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