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日美军降落伞掉落东京都一中学校园内

2018-04-11 08:20: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东京4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防卫省10日发布消息说,东京都羽村市一所中学当天在学校网球场上发现掉落的美军降落伞。此事再度引发东京都美军横田基地周边居民对安全的担忧。

  防卫省表示,收到羽村市政府报告,当天下午4时50分,一名学生在羽村第三中学网球场上发现一个3米见方、有英文标记的类似降落伞的物体。事发时,网球场上有6名学生和教练正在训练。此事未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驻日美军司令部当晚发表声明说,下午5时左右,一名美军士兵在参加横田基地的跳伞训练时,主降落伞未能顺利打开,于是他切断主降落伞,以备用降落伞安全着陆。主降落伞的一部分被发现掉落在羽村第三中学校园内。

  本月5日,美国5架CV-22型“鱼鹰”运输机飞抵东京都美军横田基地,预计今夏将正式列装该基地。当地民众当天拿着抗议标语或横幅步行至横田基地门前,并宣读了抗议文章,指出横田基地周围密布住宅、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对基地不顾当地居民生命安全列装“鱼鹰”运输机的行为表示严重抗议。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