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英烈们终于回家了!第五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2018-03-29 16:10: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昨天(3月28日),第五批20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中国空军飞机从韩国仁川机场接运回国。

  交接仪式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准时进行,韩国军乐队奏响音乐,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从韩方士兵手中接过棺椁,中韩双方代表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20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以及相关遗物。中国驻韩国大使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全体中方人员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遗骸登上空军专机。

  空军机组人员列队向志愿军烈士致敬。二十具棺椁被整齐地安放在机舱内,仿佛再次组成了一支队列。

  北京时间9时51分,空军伊尔-76运输机准时起飞,20位志愿军烈士的英灵正式启程回家。

  空军两架歼-11B战机以护航姿态列队于专机左右,与伊尔76运输机形成楔形编队,以空军特有的空中礼节向志愿军烈士致敬。在两架战机的一路护航下,上午11点16分,空军伊尔-76飞机平稳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两架护航机低空通场并拉起白色烟带,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礼。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 丁傥:执行这次任务,我始终怀着敬仰与期盼的心情,说敬仰,是因为他们是民族英雄,理应受到全民族的敬仰;说期盼,是因为英烈们终于回家了。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