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军:“31条”是暖心政策,用心落实方得称心效果

2018-03-26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记者 汪明珠)“我始终觉得暖心政策,一定要用心落实,才会得到称心效果”。此前,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后,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这样表述。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公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内容涵盖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在两岸引起了广泛讨论,两岸媒体也纷纷聚焦“31条”。

  第一感觉:“31条”是家人般的暖心政策

  提及“31条”,陈军表示自己的第一感觉就是‘31条’的出台,给了台企和台胞们家人般的待遇。对31条措施中印象很深的内容是“台湾高校教师来(大陆)了,认定他们在台湾的学术成果。我觉得在这点上肯定对台湾教师的吸引在是很高的。”此外,对于台胞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以及在大陆工作台胞可参加当地“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这些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陈军觉得这些都着实体现了“31条”的确是很好的暖心政策。

  用心落实“31条”方得称心效果

  “暖心政策一定要用心落实,才会得到称心效果”,既然有如此暖心的政策,,那么如何将这种“暖心”切切实实地贯彻落实,在陈军看来这是非常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在各项措施的实施细则和具体落实过程中,需要进一步细化,让暖心政策能够真正暖到台湾同胞的心里,能够真正落到他们身上。与更多的台湾同胞体会到,我们之间哪有什么你我之分呢,就是一家人!”

  “31条”引领台湾青年 “登陆”潮流

  谈到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就业这一现象。陈军认为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能够体会到这里的校园环境、学习氛围以及和大陆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的魅力。大陆社会的发展情况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如果他们考虑将来要在大陆创业、就业,那他们早一点来大陆学习,会适应大陆的环境,了解大陆的制度、政策、人文、生活,这对他们将来的发展是很有好处。陈军相信,这次“31条”的出台,能够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发展,将会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引领“登陆”潮流。

  两岸文化同根,血脉同源。“大家内心深处是有共同文化归属感、民族认同感的。台湾青年愿意来大陆学习,台湾同胞来大陆就业创业,其实这就是很好的说明。”采访接近尾声,陈军再次强调:“我始终觉得,政策的出台非常好,它的落实更是非常重要。”(完)

[责任编辑:汪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