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祝贺普京就被批?特朗普怒怼媒体:奥巴马也干过

2018-03-22 16:00: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普京通电话,祝贺其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后,随即遭到了美国媒体的一通狂批。一些媒体甚至曝出,在特朗普的这通电话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团队就在提示卡上用大写英文字母写明了“不要祝贺”,但仍然被无视。特朗普随后也就此事发布推文,回击了媒体对其的批评,并表示和俄罗斯相处是一件好事。

  综合今日俄罗斯及《卫报》报道,面对美国媒体就祝贺普京一事的大肆批评,甚至声称这就是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一事,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连发推文表示:“我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打了电话,祝贺他当选(奥巴马过去也这么干过)。假新闻媒体对此感到疯狂,因为他们想要我痛骂普京。他们错了!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相处是一件好事,不是坏事。”

  在另一条推文里,特朗普也提到俄罗斯和其他的国家可以帮助解决叙利亚、乌克兰、伊朗甚至即将到来的军备竞赛等问题。此外,他还提到了几位前任总统,称“布什试着和他们相处,但是他没有‘头脑’,奥巴马和克林顿也尝试过,但他们缺少能量或是化学反应。我们要通过力量获得和平!”

  据悉,特朗普与普京20日讨论了协调努力限制国际军备竞赛的重要性,并表示赞同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各个领域方面发展出具有实际性的互动。克里姆林宫也发表声明称,普京和特朗普将重点放在了解决双边关系的问题上。

  (原标题:祝贺普京就被批?特朗普怒怼媒体:奥巴马也干过)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