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萨科齐称对其指控缺乏物证 系“诽谤的地狱”

2018-03-22 15:5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法国媒体消息,因涉嫌收受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竞选资金而被正式调查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称,对他的指控没有任何“物证”。

  报道称,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发表的法庭声明显示,萨科齐称,对他的指控都来自于各种各样人物的证词,而没有任何实际政局。萨科齐称,“自2011年3月11日以来,我一直生活在这一诽谤的地狱中”。

  从3月20日开始,萨科齐在位于巴黎近郊的楠泰尔市受司法警察传唤拘留,期间接受了打击贪污和财税违法中心局调查人员的问话。萨科齐在返回巴黎住所过夜后,21日上午继续应讯,累计拘留时间达到26小时。

  21日,法国司法部门对前总统萨科齐进行正式调查,他涉嫌在2007年大选时收取来自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竞选资金,萨科齐被指控的罪名包括“被动受贿”和“竞选非法筹资”等等。萨科齐否认了对他的指控。

  2012年,法国媒体爆料称,萨科齐在2007年竞选总统时曾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提供的5000万欧元政治献金。5年多以来,法国警方主要针对贪污公共资金及腐败行为进行取证,并在今年1月将调查延伸至对“非法竞选资金”的追踪。

  萨科齐始终否认曾收到任何来自卡扎菲政权的政治献金,然而在2017年9月,法国警方曾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萨科齐2007年竞选时其幕僚之间曾经有过资金周转。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