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代表李勇的笔记本:写满保安行业34年发展“大数据”

2018-03-17 13:25: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字号

  全国共有保安服务公司8246家,从业保安员达到482.73万人(其中女保安28.22万);2017年,各地保安从业单位和保安员共参加各种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3.79万次,参与突发事件处置1.93万起,提供破案线索11.69万条……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企业管理部主任李勇随身携带的一本笔记本,清晰记录了保安行业在我国34年来发展的“大数据”,令人一目了然。

  这份数据截止时间是2017年底,是李勇通过多方走访统计得来的。参加小组讨论,或者和其他代表委员交流,李勇都会随身带着这本笔记本,来介绍保安工作和行业现状。因为有根有据,他说得清清楚楚,对方也听得明明白白。

  “保安工作事无巨细,不容有任何闪失,就像做笔记一样,需要沉下心来‘一笔一画’地做好。”李勇告诉记者。

  这次参加两会,李勇每天都在“备课”。第二天的发言、其他代表对问题的看法、参会的心得、对下一步保安工作的思考……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想到什么,李勇觉得只要对保安工作有帮助的,都会记在本子上,回头细细琢磨。

  “这次参加两会,我还在笔记本上记录了与会代表分享的好经验、好方法。我希望在讨论交流中提升我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也能为助推保安工作发展提供更多路径。”李勇说。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