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政协委员陈力:期待青年导演多拍红色题材电影

2018-03-14 10:26:00
来源:海峡之声网
字号

  “年轻人的语境是相同的,我特别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导演能够多拍红色题材的电影,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提及历史题材的影片,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陈力有诸多的期待。她说历史题材要还原真实、要扎根生活、更要不忘初衷。当然,目前最为重要的是培养青年导演的历史传承精神。他们在相同的语境和感受之下,会激发更多的情感共鸣。

  “现在的《战狼2》《红海行动》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票房?这么多的观众?”陈力说,因为观众的爱国热情在迅速生长。而提及《红海行动》,观众很自然的就会想起2017年上映的《血战湘江》,两部影片同样真实地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军人的血性。据了解,2016年陈力拍摄这部军事题材影片时,为了力求真实展现当年悲壮的湘江血战,拍摄战争场面时使用了炸药、油料,没有过多依靠电脑特技。影片上映后观众感受到了战争的惨烈。对此,陈力表示,在拍摄时,自己被革命先烈的英勇悲壮所震撼,脑子里反复闪现的词就是‘血性’!”

  “真实再现历史”是陈力一直以来所坚守的。而从1990年开始拍摄第一部电影《远山姐弟》至今,观众对其影片最直观的感受也是“真实”!陈力说,“为人民服务就要更多的深入生活。”

  在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拍摄前,陈力到老区武安的伯延采访了四个月,跟老乡们同吃同住,结下了深厚友谊。她说,亲历过那段历史的老人们,流着泪给我们讲述了当年周总理在那里的四天四夜,这对每个创作者都是一次灵魂净化。

  目前,陈力所执导的大型史诗电影《古田军号》已于春节前夕在世界文化遗产——福建闽西土楼隆重开机。陈力说,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是为了和当代的青年人保持同样的语境,给他们有更多的代入感,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记者:王倩 任婧 辰越 曹婷)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