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体育交流没有杂念,让我们一起为2022冬奥会燃起来

2018-03-13 18:28:00
来源:海峡之声网
字号

  (海峡之声张玥、杨娜、袭悦)2017年是两岸体育交流机制化的第二十个年头。两岸体育交流,形成井喷式发展,许多大陆金牌教练员运动员进入各地校园、两岸马术运动员竞技于新北马场、近百名来自上海的马拉松选手奔跑在台北的街头……2018年,两岸交流,特别是体育方面的交流,是不是继续乘风破浪前行,也是两会代表委员们所关注的。

  “我去年刚参加了上海和台北的体育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两岸的青年积极性都很高。”全国政协委员、奥运冠军王励勤表示,体育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形式,他曾参加过多次两岸的体育交流活动,包括每年都会有台湾的青年到上海参加乒乓球等竞技项目的集中训练,这样的活动不仅对上海和台北的运动员以及热爱体育运动的年轻人,提高竞技水平有着很大的帮助,而且通过这种方式,增加了年轻一代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2012年,台北市与上海市就在双城论坛上签署《台北市与上海市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自此双城在体育领域展开密切交流合作,成为两岸基层体育交流的典范。多年来,两岸教练运动员之间的频繁交流不仅拉近了两岸民众心与心的距离,也促进了两岸竞技水平的提高和体育事业的发展。2022年2月4日至20日,我国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在万里长城脚下,用“纯洁的冰雪”,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激情的约会”。

  对于这一场将在“自己家里”举办的奥运会,全国政协委员、奥运冠军邹凯表示,诚邀台湾的朋友参与其中,两岸的志愿者们携手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他认为体育的交流没有杂念,能为两岸的青年架起良好的沟通桥梁。邹凯说:”之前台湾体操协会跟内地的体操协会有很多的交流,之前他们也来国家队集训两个月,我们也结缘,和台湾体操协会结下了深刻的友谊,现在也有很多内地的教练去台执教,这也是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在他看来,体育文化交流也应该有更多的形式,因为体育不分领域,是个积极向上的形式,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好的助推器。

   

  海峡之声记者采访邹凯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