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籍委员姚志胜:两岸民间的交流交往不能停

2018-03-12 14: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吴晓寒)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交流三十年来,像台湾的企业家、青少年来大陆交流交往,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两岸交流对老百姓来说是很好的互动机会。他表示,现在祖国发展的如此强大,希望台湾同胞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共享发展的荣光。

  谈及两岸青少年交流,姚志胜表示,台湾青少年出生在台湾,有的也很少到大陆来,再加上长期接受“文化台独”“去中国化”等错误教育的影响,致使他们产生模糊的观念,这是非常错误的。姚志胜提出要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包括文化交流、体育交流、学校跟学校的对接,他认为这非常有必要。

  “比如说到大陆来交流足球”,姚志胜以两岸青少年足球活动为例,他表示台湾青少年来大陆之后发现大陆的足球场很漂亮,体育气氛也很好。姚志胜说,通过深入的交流,更多的台湾同胞会看到祖国大陆的发展,不只是经济强大了,体育、文化也强大了。

  所谓交流,有来也有往。由于经常参与两岸青少年足球交流,姚志胜跟台湾组织相关活动的人员也成了朋友。“跟他们交往很融洽”“经常电话互动”姚志胜表示,包括暑假,组织他们的家庭到大陆来,也组织大陆的家庭到台湾去旅行互动。他说,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尤其是青少年交流不能停,“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停。”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回想起三四十年前的北京,姚志胜感慨的说,那时候的城市建设哪有什么五环六环,“现在我们的长安街,那么长那么繁荣”。再说起自己的家乡福建,厦门人口数量从原来的四十多万到现在的四百多万,城市建设也变得越来越好,姚志胜表示,这些发展变化十分惊人。

  姚志胜说,看到祖国大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亲眼见证了从经济落后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荣幸能够生活在这个年代”。(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