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樊庆斌:相信海峡两岸少年儿童文化交流有光明未来!

2018-03-12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樊庆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卢佳静)武术作为一项体育技能,能够带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所以说我认为武术应该到台湾”,全国政协委员、郓城宋江武术学校校长樊庆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武术文化发展也很好,要加强两岸少年儿童间的武术交流,欢迎台湾朋友到大陆来,融入到祖国的大家庭中。

  两岸同根同祖同源,文化一脉相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连接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山东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素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宋江阵”作为一种以武术为载体的民俗表演形式,在两岸均受追捧。据悉,郓城与台湾台南、高雄等地,早已建立了“宋江阵”交流平台,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在交流过程当中,大家都是一家亲,特别的高兴,其乐融融。”谈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过程中的感悟时,樊庆斌表示,平常接待的台湾朋友和少年儿童都很好,他们也会觉得大陆很亲近。在学习结束将要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表示恋恋不舍。

  樊庆斌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会尽量从学习上、生活上给孩子们提供最大的方便和良好的环境,为孩子们提供服务并进行技能培训,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在教学过程中,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术的传统文化以及武术中蕴含的高尚情操对学生进行教育,创造两岸同根同祖的良好氛围。

  据悉,截至2017年,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连续四年被中共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评为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并已列入山东省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加强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民族同根同祖同文化,是不可分割的,这是一个共同的声音。”樊庆斌认为,两岸文化间的交流不会被阻断,他相信并看好海峡两岸少年儿童文化交流的光明未来!(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