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藏新面孔 履职不含糊

2018-03-07 13:07: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字号

  3月的北京,惠风和畅,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他们中,新当选代表占代表总数近3/4委员超过一半是新面孔,本届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分属12个界别,其中新任委员17名占总数的60%。

  两会西藏新面孔

  首次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言谈举止间难掩内心的激动与期待。

  新代表这样说

  全国人大代表 卓嘎

  “来北京参会,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心情非常激动,感到特别高兴。”

  全国人大代表 格桑德吉 林芝市墨脱县帮辛乡小学校长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承载着亿万百姓的期待;身为一名小学校长,我也带来了孩子们的梦想。我深感肩负的神圣责任,真切体会到中国梦的召唤!”

  全国人大代表 扎西江村

  “近些年,国家对人口较少民族的扶持力度非常大,珞巴族人住上了好房子、拥有了好收入、过上了好日子。珞巴文化也得到很好保护传承,珞巴族服饰和珞巴族始祖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珞巴民族乡开设了珞巴语言课。”

  扎西江村说,珞巴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作为一名珞巴族全国人大代表,他将化压力为动力,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保护传承珞巴文化方面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 泽仁永宗 昌都市藏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如今昌都市成功创建了西藏自治区卫生城市,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大家从内心深处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谢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

  全国人大代表 果果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

  “西藏正在加快打造南亚大通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拉萨市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对藏中南经济圈的带动作用明显,城市的经济集聚功能发挥可以放大投资效益,希望对城市发展配套设施建设等给予支持。”

  新委员始履职

  全国政协委员 勉冲罗布斯达

  “作为来自西藏的新任政协委员,我备受鼓舞,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感到责任重大,非常高兴和激动。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同时在会议上介绍一下西藏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尤其是传统文化方面的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委员 贡扎曲旺

  全国政协委员、拉萨市副市长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忘政协委员的荣誉和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贡扎曲旺表示,这次能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政协委员共赴盛会,共商国是,深感责任重大,会议期间他将认真向连任委员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履行好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圆满完成大会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 边巴拉姆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

  “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来自西藏的政协委员,一名社科工作者,不仅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需要为西藏、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才能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使命。”

  边巴拉姆表示,自治区社科院南亚研究所成立不到两年,研究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因此更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深化对推动南亚陆路大通道建设的研究,为西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代表和新委员的履职已经启程,相信他们一定能够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国西藏网 综合/刘梦潇 李雅妮)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