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 2020年发射试验核心舱

2018-03-06 14:5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并有望在2024年国际空间站退役后成为唯一在轨运行的空间站。

  2020年发射试验核心舱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介绍,中国空间站主要由三个分别重达20多吨的舱段组成,包括一个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可以进行空间生命和材料、微重力科学、基础物理、天文学等多领域的空间科学研究。目前,核心舱和实验舱的研制工作都在紧张进行,正处在初样研制阶段。

  全国政协委员 周建平:我们预计在2020年前后发射我们的试验核心舱。完成了试验核心舱的关键技术验证以后,我们将发射实验舱1和实验舱2,与核心舱进行对接。两个舱都对接上以后我们就完成了空间站的建造阶段的工作。

  光学舱将搭载巡天望远镜

  周建平介绍,在2022年左右建成中国空间站之后,我国还将发射一个光学舱。

  全国政协委员 周建平:我们的光学舱,它上面将搭载一个两米口径的、分辨率和大家都熟知的哈勃望远镜相同,但是它的视场角大200多倍,这个光学舱的研制也将使得我们今后可以用它进行大范围的巡天科学的研究。

  航天员将执行多项出舱任务

  周建平介绍,空间站阶段的航天员出舱活动将会是一种常态化,出舱活动的任务也将更加复杂。

  ?全国政协委员 周建平:我们也正在研发新一代的舱外服,我们将在这个阶段就开始由航天员进行一些舱外建造的任务。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