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克强: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必将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2018-03-05 10: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记者 何建峰)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过去五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有力维护了台海和平稳定。

  李克强表示,我们要继续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两岸同根,骨肉相亲。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必将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