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暖新闻】甜到心里! 帮扶多年的贫困学生给岗亭警察送来汤圆

2018-03-02 13:0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

图为民警吃着热乎乎的汤圆,甜到心里。蕈漩摄

  交汇点讯 1日,一条网贴在江苏扬州朋友圈热传。记者了解到,该网贴是扬州市江都区一名警察发的,内容是正月十三“上灯(当地点亮赏玩花灯的民俗)日”,自己收到并吃到市民送过来的热乎乎的汤圆,他特别感动。据悉,“汤圆”的背后,还有个温暖故事。

  2月28日晚上八点多,江都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颜凯值守的岗亭,迎来了一对母女。“上灯圆子落灯面,今天是正月十三,应该上灯吃圆子,我和妈妈特意煮了汤圆送给警察叔叔。”进入岗亭后,女儿小可欣一边拿出保温盒,一边说道。

  吃着热腾腾的汤圆,颜凯感到很甜,也特别感动。提起小可欣,巡特警队员们都不陌生,她是江都巡特警大队帮扶多年的贫困学生。小可欣是单亲家庭,母亲是名送奶工,收入微薄。自她三年级起,巡特警大队就开展了结对帮扶,至今已经有六年了。每到开学季,巡特警大队都会组织民警上门帮助小可欣,带上慰问金和文具、书包等物品。

  前两天,新学期开学伊始,巡特警大队的叔叔阿姨们又来到了小可欣家,“我上学期获得了三好生!”见到警察叔叔、警察阿姨,小可欣高兴地汇报着成绩。送走巡特警大队一行人后,小可欣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正月十三这天晚上,妈妈给小可欣煮了汤圆。吃着热腾腾的汤圆,小可欣想到了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巡特警叔叔们,便对妈妈说,要给警察叔叔送汤圆。小可欣的提议获得了妈妈的支持,这才有了“岗亭送汤圆”的事情。

  交汇点记者 陈咏 通讯员 蕈漩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