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邰芳鹏:40年芳华坚守铁路一线

2018-02-27 1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建霞 姚旭东)“曾经,我是一个兵,一名光荣的铁道兵,年轻时,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锻炼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宝塔般的身躯。”这首歌词就是邰芳鹏的真实写照。

  邰芳鹏,59岁,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电务段的一名信号工。1978年,邰芳鹏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铁道兵。1984年兵改工,他被分配至南疆线铁路工作,至今已整整40年。

  今年,是邰芳鹏在岗的最后一个春节,10月份他就要正式退休了。邰芳鹏特别珍惜在岗的每一天,主动向工长申请要在春节期间值班。他说:我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邰芳鹏每一天的工作都是这些流程,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就是平凡中一天天的坚守,而他一干就是40年。他一路走过的脚印,就像一本沉甸甸的教科书,告诉年轻一代的铁路人爱岗敬业、挺起脊梁、坚守一线、尽职尽责。

  邰芳鹏,这位老铁道兵、老党员、老信号工,把他最美好的青春和最充沛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南疆铁路。回顾40年的工作经历,邰芳鹏说,“铁道兵不老松,南疆线上展雄风。”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