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悉尼中国新年灯会盛大开幕

2018-02-24 13:50:0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2月23日晚,2018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在游人如织的达令港(情人港)开幕,这一悉尼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标志性活动已连续第四年在达令港上演,并将持续到2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代表、联邦议员科尔曼以及当地侨界、华人社团领袖等数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今年的灯会以“瑞犬迎春,好运旺旺”为主题,规模较以往更为宏大,现场设立了数十个美食和年货摊位,与七大分区的绚烂灯组相映成趣,让游客“赏灯”、“逛吃”两不误,并把达令港装点成为全悉尼最有中国“年味”的地方。

  灯会巧妙地将“旺”字镶嵌在活动之中,把场地分成“瑞犬迎新春”、“身心旺”、“事业旺”、“财运旺”、“家运旺”、“旺事平安”和“旺福金安”七个分区,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在现场借一点“旺运”,共享新春无限希望。

  从2015年开始,由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和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携手打造的“悉尼中国新年灯会”成为了当地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盛事,让悉尼华人华侨和当地居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机会一起在绚丽的灯光间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幕当晚,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中国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少林武僧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中国功夫和文艺演出,为佳节烘托出火热的气氛。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