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朝鲜代表团在奥运村升旗 三池渊乐团演奏《阿里郎》等名曲

2018-02-09 1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朝鲜体育代表团8日上午在江陵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的乐手们还在现场演奏了著名民歌《阿里郎》等曲目。

  朝鲜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定在当天上午11:00,包括代表团团长元吉宇在内的30余名代表团成员参加。除了身着红白蓝相间的朝鲜国旗配色制服的团员外,奥运村还迎来一群特殊的来宾,她们是来自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的乐手,人数在百人上下。

  22名来自朝鲜的选手将参与平昌冬奥会的角逐,分别是高山滑雪项目3人、越野滑雪项目3人、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2人、短道速滑项目2人,在朝韩女子冰球联队中也有12名朝鲜选手。

  除了朝鲜体育代表团之外,艺术团、冬奥会拉拉队、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和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等也已抵韩。此外,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也将于9日至11日对韩国进行访问。

  虽然江陵天气寒冷,但至少有一百多名记者涌入奥运村升旗广场。江陵奥运村村长向朝鲜代表团致欢迎辞后,奥林匹克会歌奏响。当朝鲜国旗伴随着朝鲜国歌上升到旗杆顶端时,记者看到,有运动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这是朝鲜国旗时隔4年再次在韩国国际体育赛事上升起。此前朝鲜国旗曾于2003年大邱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5年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以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赛场上飘扬。

  在奥运村颇具当地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结束之后,和代表团共同前往参加升旗仪式的三池渊乐团的乐手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包括朝鲜名曲《见到你很高兴》、著名民歌《阿里郎》在内,乐手们演奏了多首经典曲目,代表团成员们也和着乐曲的节奏拍手助兴。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朝鲜运动员和志愿者们手拉着手跳起舞来。

  崔小姐是参加升旗仪式演出的志愿者,也是和朝鲜运动员共同跳舞欢庆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能够参与这场仪式让她感到既开心又激动。“(朝鲜运动员们)很出色、态度很和善,他们看起来都非常开心。和他们手拉着手一起跳舞,我也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快乐。”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