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中的民警: 安全最重要,服务不能少

2018-02-02 16:10:00
来源:交汇点
字号

  交汇点讯 2018年春运首日,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南京火车站派出所百名民警开启春运安保“40天大考”模式。在辖区的南京火车站和仙林火车站及铁路沿线,吹响了“春运安保冲锋号”,誓言交出“春运安保满分答卷”。

  为了取得春运安保开门红,南京站派出所严密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和地方公安机关联勤联动,在辖区内搭建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昨天,一场春运安保誓师大会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隆重举行。

  候车室内,民警尹相玉和周晋明拿着小喇叭,耐心地提示着候车旅客;安检门后,数名安检员手持检查仪检查;南广场上一辆闪着警灯的电动巡逻车在人群中穿梭,几名特警队员在不时巡视着;车站广场,电子显示屏和车站广播也在不间断地广播安全提示等,随处可见民警在候车室内来回巡视;此外还有很多便衣民警隐藏在人流中。

  南京站民警热心为旅客服务。

  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温情、体会到平安,这也是南京站派出所春运安全保卫着力达到的一种境界。昨天上午7时,准备前往昆明的刘女士成为南京火车站春运首日首个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旅客:“昨天把身份证弄丢了,幸亏铁路警方出台惠民措施,真是太感谢了!”9时南京站北广场上,“平安回家路铁警一路伴您行”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旅途禁带、限带物品展示”、“倒票线索举报”、平安出行的常识等,让旅客驻足流连,受益匪浅。舞台上,南京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民警汪洋和队友凌正向大家现场展示防盗防骗技巧,赢得阵阵掌声。女民警张琦奇、吴烨,现场向旅客展示哪些是危险品。一位来自重庆的民工王大爷,听着民警的讲解,从包里拿出一瓶油漆交给民警,说:“这是工地用剩下的,我准备这次回家刷刷家里的大门好过年的,听你们这一讲,才知道是危险品。”

  南广场上女民警牛菲手持一张车票模型在讲解,围观旅客一边认真听着讲解,一边拿出自己的车票比对,现场气氛热烈。在候车室内,时不时看到铁警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和女警流动服务岗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帮着旅客提行李,或耐心地解答着旅客的询问,或搀扶着老人进候车室等车,或在为旅客送上爱心姜汤,或在为老人们量血压。据了解,春运首日,他们先后开展了建功春运宣誓等活动,为广大旅客做好事200余件,解答旅客询问5000人次。

  据了解,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南京站派出所根据上级要求提高了进站上车的安检级别。此外,为确保旅客群众走得了、走得好,春运前夕,南京站派出所开展了打击票贩“清剿行动”和打击旅财犯罪“铁鹰行动”。截至目前,已破获管内刑事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网逃21人。通讯员周春青莫静

  交汇点记者 卢斌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