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朝鲜22名体育选手全部抵达韩国 备战平昌冬奥

2018-02-02 09:4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表示,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当天率领朝鲜冬奥体育代表团,飞抵韩国备战平昌冬奥。

  白泰铉表示,韩朝滑雪运动员1日上午结束在朝鲜马息岭滑雪场的联合训练后,参加平昌冬奥的朝鲜体育代表团与韩方人员一起,乘飞机从元山市葛麻机场出发,下午5时45分抵达韩国襄阳国际机场。

  朝鲜体育代表团一行共32人,由元吉宇任团长,包括10名选手、3名教练及18名随团工作人员。10名朝鲜选手分别是高山滑雪项目3人、越野滑雪项目3人、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2人、短道速滑项目2人,加上已于之前抵韩的12名女子冰球选手,参加本届冬奥的22名朝鲜选手1日已全部抵达韩国。

  朝鲜冬奥体育代表团飞抵韩国后,随即前往江陵的选手村。目前在镇川选手村进行联合训练的朝鲜女子冰球队员,将于4日与韩国代表队组成联队,与瑞典队进行热身赛后,入住江陵选手村。

  另一方面,平昌冬奥委会组委会1日表示,朝鲜国旗当天上午在江原道平昌、江陵选手村及江陵冰上竞技场等朝鲜选手参赛场馆升起,各奥运参赛国的国旗至此全部在平昌上空迎风飘扬。

  组委会表示,其他国家的国旗依照国际奥委会惯例,在选手村开村前一天由礼兵升起,朝鲜国旗则在开村当天由普通市民升起。

  报道称,此次是朝鲜国旗时隔4年,再次在韩国国际体育赛事上升起。此前朝鲜国旗曾于2003大邱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5年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以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赛场飘扬。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