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特朗普国情咨文谈移民政策:提出四点移民计划

2018-01-31 1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这是他任上首次国情咨文演说。在演讲中,特朗普重点谈及了自己的移民政策,提出了一项包括四个要点的移民计划。

  特朗普称,数十年来,开放的边界让毒品和帮派涌入美国最脆弱的社区,数以百万计的低薪工人与最贫穷的美国人竞争就业和工资。他提到2016年9月2名被帮派谋杀的女孩。他表示,这个帮派中的许多人是利用法律漏洞,作为非法、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进入美国的。

  特朗普呼吁国会,关闭允许此类犯罪团伙进入美国的“致命漏洞”。他表示,提出了新的立法,将修正美国的移民法,并支持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以及边境巡逻机构。

  他强调,美国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国家,他们帮助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人。但作为美国总统,他的“最高忠诚”,他一直关心的,是美国的孩子,美国挣扎求生的工人和美国被遗忘的社区。特朗普称,他邀请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共同合作,保护美国公民,不论他们是何种背景、肤色和信仰。

  特朗普在演讲中提出了一项包括四个要点的移民计划。他表示,他的移民政策将帮助争取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最大利益,移民群体也将受益。

  第一,为180万非法移民者提供入籍美国的途径,这些移民都是在年轻时被父母带到美国生活;

  第二,充分保护美国边界,在美国南部边境建一堵墙,雇佣更多的国土安全特工来保护美国社区安全;

  第三,结束签证抽奖。这个随机分发绿卡的程序,不考虑任何技能、优点或美国人民的安全;

  第四,通过结束连锁移民来保护核心家庭。他表示,在目前的系统里,一名移民可以带来几乎不限数量的远亲移民,而现在则将重点放在直系亲属身上。

  特朗普称,他和每个民选官员的职责就是捍卫美国人,保护他们的安全,他们的家庭,他们的社区,以及他们追求美国梦的权利。因为,“美国人也是梦想者”。

  “梦想者”法案是美国政府近日备受关注的立法争议之一。这一法案全称为“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推出,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并可获得两年工作许可。这一将近790万人的群体被称为“梦想者”。

  特朗普去年9月宣布,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他计划在今年3月5日结束DACA项目。

 
[责任编辑:郭碧娟]